原标题:交“赎金”再拿包 捡包族吓坏失主

  丢了钱包,心里肯定得着急上火,当你知道有人捡了你的钱包,而且主动联系到你,还要还给你,估计您得感动老半天,家住西安南郊的小李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儿,不过,捡到钱包的“热心人”说的话,让小李的心有点凉。

  小李告诉记者,上周六自己在做公交车的时候,丢了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会员卡等,除此之外,还有1000多元的现金。本想着丢都丢了,找回来的可能性也不大,就在小李都放弃寻找的时候,银行却打来了电话。

  小李:“中午银行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丢钱包了,说有人自称捡了我的钱包,对方联系银行时留下了联系方式,看我是否要联系对方。”

  这可真是意外之喜啊,昨天中午银行的这通电话,让小李觉得整个天都明亮了起来,赶紧打电话过去。

  但打完电话,小李发现,这确实挺意外,但真不是惊喜。

  小李:“捡钱包的说想拿回钱包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至少300块钱。”

  电话录音:

  小李:不能再少点吗?

  捡钱包者:不行,要不你就自己补办去吧,我就是专业干这的。

  专业干这的?这让小李听着非常不舒服,但他还是决定去看看。昨天下午4点多,小李来到了西安市含光门外,打了两个电话,对方才告诉他,最终见面的地点,在一棵大树下,两个中年男子笑呵呵地迎了上来。

  没一句废话,开门见山,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小李说,要不咱商量商量,请您吃个饭?

  捡钱包者:“你要请吃饭,旁边的烤鸭店你还真请不起,低于这个数不可能给你,要不我也不要钱了,你给我买条软中华。”

  这时候,一旁的另一个男子也上来帮腔了。

  “我跟他一样,专业(捡钱包)的,每天早上5点就起来,骑车子捡钱包,到现在他捡到一个,我一个也没捡到,他到西边,我要到南边去。”

  随着交谈,中年男子的态度越来越坚决。

  小李:“就当做好人好事了呗。”

  捡钱包者:“我不做好人好事。”

  小李:“你捡了几年了?”

  捡钱包者:“5年了。”

  捡钱包者:“我们捡了,你是不是要感谢一下,感谢费么。”

  总之就是要钱,否则身份证是无论如何也拿不到手的,小李磨破了嘴皮,最终以150块钱赎回了自己的全部证件。两个中年男子也迅速离开了现场。从钱包被盗,到失而复得,这一遭奇葩的经历让小李和记者算是大开了眼界。对于失主真诚的态度,专业捡包族嗤之以鼻,当感谢都能明码标价了,这样的拾金不昧,大伙都咋看呢?

  市民:“这样不对,给钱是人家自愿的,你要求就不对了。”

  市民:“可以理解吧,毕竟人家也辛苦了半天。”

  市民:“不能理解”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