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铜川讯(记者王锋)9月16日下午,铜川微信圈里一条“陕B0166警车违规停车被交警贴条”的微信迅速扩散,一时间微信回复七嘴八舌。记者在第一时间与陕B0166警车的单位——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城关派出所取得联系,当事民警和迷路走失4岁男童的爷爷为记者还原了事件的真相。

  9月16日中午11时许,刘大爷带着4岁的孙子小洋洋(化名)在印台区北关省运司汽修厂附近游玩,骑着脚踏车的小孙子自己在一旁玩耍,一不留神小洋洋就踪影全无。12时许,着急的刘老汉向印台公安分局报案求助。

  接警后,印台分局副局长赵建国立即向辖区城关、三里洞、印台派出所下达出警指令,要求迅速出警找到走失儿童,同时利用分局视频监控平台对事发地段进行全城搜寻。根据监控显示,11时25分,刘老汉的小孙子洋洋曾在印台区北关、区政府等路边出现。喜出望外的刘大爷立即乘坐城关派出所出警民警郑永红驾驶的陕B0166警车前往,且不停地督促民警停车查找。为防止老人在寻找走失孙子时发生意外,民警不得不在老人开门下车时停车。一个小时后三里洞派出所民警以及王益公安分局沿线所队也迅速投入警力在辖区接力寻找。

  “公园里有个小孩,与走失小孩体态相貌相似,请前来辨认……”下午3时许,王益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传来信息。接到指令的城关派出所民警郑永红立即再次驾车和刘老汉一起前往。

  下午4时50分,在印台、王益区两地警方的全城接力搜寻下,终使其爷孙团聚。随后,微信朋友圈里以“幼童走失,民警午饭未吃帮找回,为铜川公安点赞!交警公正执法,能否收回违停贴条”又再次传播。铜川好民警的行为一时被网友传为佳话。据了解,铜川市交警二大队获悉陕B0166警车违停的真实情况后,已对该违章信息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