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杨凌:面馆老板飞车抢夺 想教训路人不要玩手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年5月与7月,杨凌发生两起摩托车飞车抢夺案件,受害人均为单身独行女性,民警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发现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位面馆老板,而问起他作案的原因,他竟然说是想教训路人走路时不要只顾着玩手机。

  今年5月19号,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一名女大学生的手机被一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夺。7月份,另一名女生傍晚外出时被人推到后,手机也被抢夺,嫌疑人同样是驾驶摩托车作案。两起相似案件引起办案民警的高度重视。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办案民警南云峰:他的作案手法是骑着摩托车,从身后跟进以后,骑至并行,因为受害人的手机,是拿在手里面的,他骑着摩托车的同时,伸手这么一夺,就抢走了,然后骑摩托车加速逃离现场。

  办案民警经过多方摸排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彭某。令人意外的是,彭某在杨凌经营着一家面馆,收入稳定,之前也没有前科,没想到他却瞒着家人利用业余时间飞车抢夺。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办案民警南云峰:他平时是有正经生意做的,他下班以后,面馆收摊比较晚,就到9点多10点了,他骑摩托车回家或者到辖区乱窜,寻找作案机会。

  犯罪嫌疑人彭某:她双手拿着手机,带着耳机,只顾玩耍手机,我骑摩托车在她的左侧方向,顺手抢走。

  彭某说一次他下班回家,一个女孩边走路边玩手机堵了自己的路,他几次按喇叭女孩都沉浸在玩手机中不给自己让路,他脑子一热就把这个女孩的手机抢了。

  犯罪嫌疑人彭某:看到这种情况我只想教训她们,没想对她们实施(抢夺),只是单纯地想教训她们,让她们在过马路的时候,不要只顾着玩手机,也看看路,看看行人看看车辆。

  目前,彭某因涉嫌抢夺他人财物,已被辖区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