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晁阳实习记者李清敏实习生孙倩)22岁的琳琳(化名),至今也没有想明白,当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后,会给自己带来5天的牢狱之灾。

  “原打算是让男朋友关心下我,没有想到仅仅是因为拨打了一下110,警方会按报假警处理,现在想起来真的太不值,不但没有博得男友的关心,而且人还丢大了……”昨日,琳琳后悔地说。

  事情还得从5月9日说起。当日凌晨1时30分,公安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女朋友在咸宁中路遭遇抢劫。值班民警白皓和同事张根柱,随即赶往现场发现,一男子正在安慰蹲在路边的女子。据这名叫琳琳的女子描述:当日凌晨零时20分,她从西安某房地产公司下班后,步行至咸宁中路时,突然窜出一名男子,从背后勒住她脖子,并索要钱财,她将包里的500多元现金给了对方后,男子转身逃窜。对于男子的体貌特征,琳琳也说得有板有眼。为尽快破案,抓住嫌疑人,第二天,刑侦组民警兵分两路对该案件再次展开详细调查,一部分民警继续对附近群众进行走访,另一部分民警调取了沿线监控。几段监控视频中清晰地显示:5月9日凌晨零时48分,琳琳才出现在咸宁中路,与其所描述的零时20分遭抢劫时间不符,而且直到1时20分其男友出现,期间并没有发生抢劫事件。种种迹象显示,此案疑点重重。

  5月18日,民警将琳琳“请”到派出所。在监控面前,琳琳后悔地向民警说出了事实。原来,当晚其和男友吵架后,为引起男友重视,博得男友关心,便心生一计称自己被抢劫而报了假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