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交警莲湖大西稍门中队副中队长周寅政带领民警冯涛等人,例行巡逻至西稍门十字西南角时,发现一辆三轮摩的正在非法载客,于是便前去制止。当周寅政走到车主跟前准备执法时,车主强烈拒绝交警扣车,对民警耍赖狡辩。周寅政只好耐心进行劝导,现场讲解交通安全法规说服教育。然而,车主依然紧抱三轮车阻止民警依法查扣。见此,周寅政和冯涛只好采取强制措施。看到民警动真格了,车主慌了神,迅速从车顶顶篷处抽出一把红色剪刀,架到自己脖子右侧准备自残,还口出狂言:“你们要是扣我的车,我就死给你们看。”威逼民警放行。而此刻,在现场围观的群众也是越来越多。为防车主情绪激动,对他人产生伤害,周寅政随即向冯涛和赶赴来的4名民警使了个眼色,民警配合默契见机行事,一方面吸引车主的注意力,一方面抓住车主放松警惕的机会,周寅政迅速出手,紧握车主拿着剪刀的手,不给其反抗的力量,强行将剪刀一把抢夺下来。将车主及其车辆控制。

  经查,该车车主今年60岁左右,由于车主年龄偏大,在考虑其特殊情况和并未造成后果后,民警决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在此,民警提醒,用于非法载客的两轮、三轮摩的是交警严厉打击的对象,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避免乘坐此类车辆,这种车不仅没有任何保险措施,而且手续也不齐全,一旦出事,车主无赔偿能力。建议市民出行可以选择公交车或者出租车等安全系数高一些的交通工具,以减少自身受到伤害。

  本报记者晁阳实习生许可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