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延安讯(叶树峰 南卫东 记者 崔亚樵)3月4日上午9点,12辆悬挂“延安人民,情系武汉”“延安苹果献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最可爱的人!”等标语的冷链运输车,满载着200吨优质苹果和延安人民的深厚情谊驶向武汉,为武汉人民送去了问候和祝福。

  本次捐赠的苹果全部来源于延安市政府收购本市果农的苹果,经过智能选果线分选后装箱,全部为优质苹果,共4万箱、200吨。受赠对象为全国各地支援武汉抗疫医护人员、武汉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以及新冠肺炎患者。捐赠车队将日夜兼程,以最短的时间把苹果送到武汉。此次捐赠带队负责人王孟伟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延安市委、市政府和延安人民一直牵挂着武汉,为表达延安对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的关切和祝愿之情,延安市决定向武汉捐赠200吨优质苹果,用于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住院患者食用,希望医护人员平平安安,患者早日康复。”

  此前,已经有延安的10余家企业和部分果农自发向武汉捐赠了165吨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