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强)2月24日,宝鸡市2020年一季度首批10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分别在渭滨区、金台区、陈仓区、凤翔县四个县区举行。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下达开工令。

当天集中开工的10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3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汽车产业、新材料、现代农业、扶贫产业、文化旅游、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优质凤香型基酒储存、青岛啤酒南北生活区旧城改造等5个项目的总投资额均达到或超过10亿元。截至目前,宝鸡市一季度计划开工的新建项目已开工54%。

宝鸡市委、市政府近期紧紧围绕中央、省上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抽调50%的市县党政机关干部、200名优秀年轻干部、三分之二的市级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县区、企业、项目单位,开展复工复产包联帮扶和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4日,宝鸡市774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661户,复工率达到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