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大利留学的河北姑娘发朋友圈感谢蔺辉医生。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身处异国他乡,被困在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无处投医。感谢宝鸡市人民医院医生主动提出帮助,免费问诊,非常感谢蔺辉医生的慷慨帮助,还是祖国好!”3月9日,一位在意大利留学的河北姑娘因为皮肤问题需要就医,但无法预约到医生。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宝鸡市人民医院官方抖音平台留言寻求帮助,让她没想到的是,医院很快与她联系并远程免费“网络诊疗”为她指导用药。

  据了解,3月9日,宝鸡市人民医院官方抖音平台收到一条求助留言:“医生,可不可以帮帮我,我身上起了很多红疹很痒,越来越严重,我涂了皮癣的药膏没么用,我被困在意大利,预约不上医生”。

  看到留言后,医院抖音平台小编立刻与她取得了联系,得知姑娘是河北人,目前在意大利留学。从去年11月开始皮肤出现红斑,逐渐增加。在当地预约专科门诊的就诊时间为2020年11月,所以一直没法就诊,她就自己在网上查找资料,买药涂抹,结果没有好转反而严重了。

  在抖音看到了宝鸡市人民医院的科普视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留了言。在详细了解了姑娘的困扰后,宝鸡市人民医院皮肤科蔺辉医生当天晚上就对她进行了网络诊疗。

  通过查看患者发来的患处照片,询问症状、用药经历等,蔺医生初步诊断为—玫瑰糠疹。随后蔺医生将治疗药物名称和照片传给了她,详细说明了用药注意事项,并叮嘱她疫情期间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第二天蔺医生对患者进行了回访。她已经按照医嘱进行了用药,症状也已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