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佳)3月9日,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发布了餐饮行业有序恢复堂食的营业指南,随后西安部分餐饮店逐步开始营业。昨日,记者走访了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老城根商业广场、荣民购物中心等综合商场,发现大部分饭店已经恢复营业,多以外卖为主,也有部分餐厅恢复堂食,但对堂食就餐人数、区域接待等都有着规定。

  荣民购物中心三楼,自3月1日启动“线上无接触外送”服务后,昨日下午4时,三味渔府火锅店对店内再次进行全面消杀,宣布恢复堂食。但目前堂食限制就餐人数,采取隔桌措施,向客人提供公筷公勺,不接受大桌聚餐。要求顾客到店必须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原本提供的热毛巾已经变更为免洗洗手液。

  小寨赛格从负二层入口进入商场须登记个人信息,并测量体温。赛格负二层的小吃区域大多店面定位就是领餐后自行寻找座位(无桌),已有市民购买后边走边吃,但整体秩序井然,人流量不大。部分提供座位的餐厅已恢复堂食,但现场均为单人单桌。

  在老城根商业广场,眉州东坡店作为试点店铺,从3月6日起开门接受顾客堂食,继续执行着预约、消杀、就餐人数限制的措施。就餐人数不能超过7人一起,大厅每桌最多3人,包间每间最多6人,实行隔桌就餐制度,每桌采取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盘,就餐不得超过45分钟。

  记者又走访了几家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的店面,目前还只接受外卖、外带,不接受堂食。而部分奶茶店,店门口的警戒线已经撤掉,量体温、登记之后就可购买,部分可接受堂食。哈根达斯、西贝莜面等多家餐厅可以进行堂食,但是顾客必须登记身份信息。

  在走访的各商场提供堂食的餐厅,大多都要求客人隔桌就坐,而且不接待大规模聚餐,或限制就餐人数,同时向客人提供公筷公勺,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餐厅逐步有序恢复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