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麟游一公司口罩涨价一个卖5.8元、杨凌到武功镇城际公交何时开通、高陵天正花园小区提前停止供暖……3月11日,麟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功县交通运输局、高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3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3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麟游一医药公司口罩涨价一个卖5.8元

  销售差价率符合规定

  2020年3月8日,网友“刘先生”反映称,麟游县药材公司销售的口罩一个卖到5.8元,把口罩从原包装里边取出来10个,装到一个小塑料袋里边,一包卖58块钱,现在口罩进价高点没错,也不至于这么高吧,算乱涨价吗?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麟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核查,实际情况是麟游县药材公司于2月29日在陕西省外经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购进越南进口口罩10000只,每盒装量50只,每只进价4.90元,每只零售价5.80元。该公司索证索票、口罩检验报告等资质齐全,已向我局提供。口罩销售差价率18.40%,符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的指导意见》(陕市监发[2020]25号)文件规定。

  杨凌到武功镇城际公交何时开通?

  班线运营期限未到

  近期,网友“养老”反映称,在武功县政府官网上有份武办字〔2016〕17号文件,里面提到将开通杨凌到武功镇的公交,可是到目前还没有进展,请问公交何时能够开通?

  武功县交通运输局回复:我县武功镇-杨凌线路按照班线客车运营,这条线路共有10辆车,目前班线运力状况可满足群众出行,且班线运营期限未到。

  针对网友反映的武功镇到杨凌城际公交什么时候能开通的问题,按照现在运营模式,待武功镇-杨凌班线10辆车经营期限到期后,我们将积极与杨凌交通部门联系,逐步对武功镇-杨凌线路进行公交化改造。

  高陵天正花园小区提前停止供暖

  供暖费用将实行多退少补

  2020年3月11日,网友“丁丁”反映称,我是高陵区马家湾天正花园小区的业主,物业在2月6日就停止供暖,严重影响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调处理。

  高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天正花园小区的供暖形式为自备锅炉供暖。经实地了解,该小区2019年实际缴纳暖气费用户1702户(含空置房722户)。2月3日,丽源物业公司完成小区供暖成本核算并进行了公示,部分业主对核算成本提出异议,并拒绝交纳暖气费用。

  为确保小区供暖工作稳定开展,2月13日,住建局配合泾渭街办中路社区召集丽源物业相关负责人及小区3名业主代表进行协调。经协调最终达成以下共识:丽源物业公司于2020年2月15日暂停供暖;关于今冬供暖费用,经物业和业主筹委会核算后,将实行多退少补;供暖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