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2岁的何新汇,以前做过特警,17年前成为一名交警,多年来一直在一线站岗。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冲锋在前,带头执行最前端的引导分流和检查提醒任务,并主动为队内年龄较大、身体差的同志分担工作压力,原本6小时的岗总是被他以“我没事,身体素质好”为由延长到7至8个小时。

  42岁的他倒在岗位上

  3月10日17时40分许,正在灞桥区杏园收费站疫情观察点执勤的何新汇,突感身体不适,后出现意识不清昏迷症状,被120急救车送往唐都医院救治。经诊断,何新汇为脑出血,初步判断出血量为50毫升,直接进行了开颅手术,术后确定出血量达到70毫升,目前医院正在进行全力救治。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何新汇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病倒当天已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

  始终冲锋在前  每天延长工作时间

  何新汇的老家在周至,平常工作繁忙的他一直没有机会陪伴母亲,今年春节本打算带妻子和女儿回老家好好陪老人过个年。疫情发生后,上级对西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紧急安排,他负责的灞桥检查站立即转入疫情防控一级查控勤务,对入城车辆和人员开展严密查控,全力阻断疫情蔓延。

  作为一中队副中队长,他主动向大队党总支请缨作战,组织党员先锋队冲锋陷阵。查控工作中,何新汇始终冲锋在前,带头执行最前端的引导分流和检查提醒任务,并主动为队内年龄较大、身体差的同志分担工作压力,原本6小时的岗总是被他以身体素质好为由延长到7至8个小时。不仅仅是现场查控,每天查控任务结束后,他还回到单位与同志们一起,汇总登录各种数据,处理中队各项疑难问题和警情。

  “三步快速检测法” 守护西安东大门

  灞桥检查站扼守西安的东大门,车流量大,客货车混行,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绝不能让一个疑似病例从我的身边溜过。”何新汇不断摸索,创新方法,采取了闭环、分区检查模式,制定出“三步快速检测法”(将查控工作前移、增加车道使受检车辆人车分离、快速处置疫情车辆及异常人员),车辆通行效率大幅提升,车辆人员聚集情况明显缓解,滞留传播安全隐患明显下降。同时对经过的每一辆车、每一名人员,都带领战友们坚持做到一问来处、二问去向、三问身体是否不适,并利用警务通查询车辆运行轨迹,甄别疑似车辆,提高查控工作精准度。自设立联合检查站以来,共拦截涉疫车107辆,向防疫、公安分局移交隔离人员223人。

  2月10日,由于高负荷工作运转,他腿部关节旧伤复发,膝关节红肿得如面包一样,行走都成了难事。大队和中队领导多次劝他回家休息治疗,他笑着打个哈哈,疼得厉害时,他就贴上膏药,继续奔走在车流中。这些天,何新汇的微信运动步数始终保持在日近3万步,“霸占”了很多人的封面。除承担检查站工作任务外,何新汇和他的战友们还肩负着中欧班列运输车辆交通保障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