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速集团目前3个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按照计划,陕西今年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记者今天(3月12日)从陕西高速集团获悉,该集团目前3个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可确保太白、凤县、镇巴、岚皋年内通高速计划不变。

  工人正排队测温。

  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各项目锁定通车目标不动摇,紧盯3月上旬恢复正常施工节点,做到投资不减、任务不减;以控制性工程为重点,协调简化人员进场程序、开辟运输绿色通道,采取包车、上门核糖核酸检测等方式,加快人员分批分次进场;建立问责约谈机制,对无法按期复工标段,创造条件打开不利局面。

  项目通过工人包车等形式加紧复工。

  目前安岚、西镇、太凤3个建设项目的管理、施工人员累计返岗9600余人,返岗率100%。其中,安岚项目12家施工单位58个施工点已复工,太凤项目11家施工单位42个施工点已复工,西镇项目12个施工单位33个施工点已复工。

  工人正在施工。

  围绕全省县县通高速目标,重新倒排建设计划,确保全年完成建设投资90.19亿元,力争太凤项目10月、西镇项目11月、安岚项目12月建成,实现太白、凤县、镇巴、岚皋4个县通达高速公路。

  工人正在施工。

  县县通高速的标准是什么?

  从县城出发,能在30分钟之内驾车驶入高速公路的县,都属于“已通高速”之列。

  以周至县为例,目前该县境内没有高速公路,但是从周至县城出发,经过107省道15分钟即可到达西宝高速武功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所以周至属于“已通高速”的范畴。

  工人正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