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 (记者 凌旎 苏静萌 肖阳熠) 2月1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周至县对排查出的1289名居家隔离人员实行“6步隔离法”,防范疫情在农村扩散。

  “6步隔离法”指按照一个居家留观人员落实一名包村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派出所民警、一名邻居、一名乡医的“五个一”留观责任;在留观人员家门口设置提醒标识,限制人员进出;坚持每天2次量体、登记,2次彻底消杀;安排村、社区干部保障其基本生活所需;居家隔离生活垃圾作为有害垃圾单独处理;以指挥部名义给所有居家留观家庭发出《一封信》,明确告知居家留观生活知识、出现症状如何就诊等,提供人文关怀。

  同时,周至县组织村组干部与留观家庭结对子,为其采购生活物资,开展情绪疏导、情况通报、解决困难。发动妇女干部、志愿者、邻里乡党关心关爱留观家庭,给留观人员送图书、推送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供免费阅览服务。

  周至县县委书记杨向喜介绍,从1月26日起,周至县在10个县域出入口和4个县城出入口设立14个检查点,停运所有开往周至或周至开往外地及县域发往各镇村之间的所有班车、公交车等。县域内所有娱乐场所、流动商贩、夜市、农家乐、民宿等暂停营业,农村红白喜事聚餐暂时停止,取消宗教、庙会、灯会等大型活动以及文艺演出等室内外聚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