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多名男子围堵婚车“讨喜钱”的一段视频今日(9月28日)在网络传播,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从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公安局获悉,视频拍摄内容发生在9月3日米脂县新世纪广场附近路口,7名阻拦婚车要钱的社会闲散人员被处拘留5日

  网络热传“讨喜钱”视频显示,一队婚车在路口即将左转时,一男子忽然冲到车头前阻挡,示意车辆停下。另有数名男子立即从周围跑过来,与该男子一起逼停结婚车队。其中一男子敲打婚车的车窗,并将手伸入车窗中疑似与驾驶员交涉索要钱财。

  网友评论:“必须打击这种不良风气”、“拦截车辆要钱要物的早该管管……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意外。”

  米脂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官刘楠今日上午告诉新京报记者,视频拍摄内容发生在9月3日米脂县新世纪广场附近路口。当日早7点多,七名男子逼停婚车索要红包,因嫌红包内金额太少,继续围堵婚车,造成交通混乱,整个过程持续约3分钟。

  刘楠介绍,因9月3日当地婚庆较多,米脂县公安局多部门联合行动,派出便衣警察等,在繁华路段布控蹲守。视频中的七名男子被警方当场抓获。经了解,七人皆为社会闲散人员,无正式工作,年龄在30多岁到60多岁之间。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以滋扰他人的方式进行乞讨,七人均被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多名男子围堵婚车讨要喜钱 图源:米脂公安局 多名男子围堵婚车讨要喜钱 图源:米脂公安局

  刘楠表示,此类案件在节假日、婚庆较多的时期较为常见,此前当地警方也曾接到过多起类似警情。“讨喜钱”的人往往在要到钱后会迅速逃离现场,因此蹲点布控是较好的打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