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果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为推动全省农村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70年来,陕西水果种植面积增长282余倍,水果产量增长近191倍,成为全国水果生产第一大省。陕西果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优化布局、调整结构,不断促进水果向优生区集中,水果品种结构愈加趋向合理。我省推行标准化生产,努力构建现代果业产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拓展果品精深加工,完善果品冷链物流、苹果后整理等,推进果业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

  70年来,陕西打造了“洛川苹果”“白水苹果”“凤翔苹果”“眉县猕猴桃”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果品销往全国大中城市和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家苹果大数据中心落户陕西,为产业发展赋能。中哈元首苹果友谊园建设等交流合作,让陕西果业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未来,陕西果业将为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而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