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9月23日,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正式开园,为来石泉的游客增添了一处文化旅游休闲好去处。

  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是石泉县文化旅游重大骨干项目,景区总体规划面积约80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建设。景区按国家5A标准,以鬼谷子文化为抓手,依托云雾山雄奇秀美的原始自然风光精心打造。

  四年来已投资3.4亿元,建成了以鬼谷子文化为核心的中线景区,主要包括智海综合服务区、游客接待中心、智海水库、祭祀明堂、鬼谷子纪念馆、旅游观光道路、启智门及南北广场和商业街、登山观光步道及沿线景观节点、智慧景区管理平台、天台观遗址抢险加固和环境整治等工程,现已具备正式营运开园条件。

  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正式开园,标志着石泉旅游发展迈上了新征程,对于提升石泉鬼谷子文化品牌知名度、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相关部门和公司继续把景区建强建精,把服务做细做优,把品牌叫响叫亮,着力把鬼谷岭景区打造成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和特色经济的增长点。

  开园仪式上举行“祭祀鬼谷子”文化活动,敬献花篮。

  开园仪式上的歌舞表演。

  云雾山仙境。

  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正式开园迎客。

  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正式开园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