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异常激烈比赛异常激烈

  昨晚,2019年中甲联赛第14轮的最后一场较量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上演。面对来访的新疆雪豹队,陕西大秦之水队最终以1:0击败了对手,取得了保级路上的一场关键胜利。

  韩轩头球破门

  和之前比赛的首发阵容不太一样,此役面对近来状态火热的新疆雪豹队,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帅王波在多个位置上作出了调整。其中,最近处在离队风口浪尖的外援奥古斯托获得了上场机会,与另一名外援奥斯卡搭档组成了双前锋。而在门将位置上,老将宋振瑜本赛季首次坐在了替补席上,顶替他出场的是上赛季中乙联赛的“金手套”王琦。

  开场后,坐拥主场之利的陕西大秦之水队很快就对新疆雪豹队展开了围攻,在两名外援前锋奥古斯托和奥斯卡的带领下,陕西大秦之水队第6分钟就打破了僵局。利用前场任意球,后卫韩轩头球敲开了新疆雪豹队的大门。丢球之后,新疆雪豹队发起了猛烈的反击,场上一度人仰马翻,陕西大秦之水队的进球功臣韩轩在一次拼抢中和对手相撞,额头出血,经队医处理之后,他缠着绷带重新投入了比赛。韩轩这种顽强的作风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更鼓舞了陕足的其他队员。

  易边再战,新疆雪豹队率先进行了人员调整,加强了进攻力量。而陕西大秦之水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并没有放弃反击,你来我往中,双方都创造了一些机会,但谁也未能把握住,最终陕西大秦之水队凭借着韩轩的进球,以1:0击败了新疆雪豹队。

  陕足不能松懈

  主场从新疆雪豹队身上拿到3分之后,陕西大秦之水队的名次就上升到了积分榜的第12位,虽然说保级的警报仍没有完全解除,但能够保持着上升的态势,对于陕西大秦之水队十分重要。

  根据赛程,陕西大秦之水队下一轮将远赴客场挑战四川队。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这一场比赛对于陕足同样重要,如果能够从四川队身上拿到3分,那么陕足的保级形势将进一步明朗化。

  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以及所面临的形势,主帅王波说:“我们队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非常满意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他们打出了‘西北狼’精神,希望大家将这种劲头保持下去。联赛马上就要过半,这个时候我们还不能松懈,下一场客场挑战四川,我们也一定会全力以赴。”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