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楠 南飞儿)近日,兴平市丰仪镇高家村21岁的吴波波在江苏省昆山市勇救落水者不幸遇难,用行动诠释了一个当代青年生命壮歌。

  记者来到了兴平市丰仪镇高家村吴波波的家里,对于吴波波舍己救人的行为,乡亲们特别惋惜,吴波波的父母更是悲痛欲绝。

  吴波波父亲吴宣保:“我波波在昆山救人,尽管我的娃没有了,我们全家很难过,但我为娃的这种行为感到很值得,为有这样的好儿子感到骄傲自豪。”

  据了解,吴波波生前在昆山打工,8月1日下午,他和朋友在昆山市淀山湖镇游玩时发现不远处有名男子在水池里不断挣扎呼救,身体不断下沉。危急时刻,吴波波和朋友纷纷下水救人。在用尽全力将溺水男子托出深坑后,溺水男子获救了,而吴波波却不幸遇难。吴波波见义勇为的行为,在昆山市引起强烈反响,当地为他召开追悼会和见义勇为表彰会,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为吴波波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50万元救助金。

  目前,兴平市已经将吴波波的事迹在兴平好人公园展示,以引导激励更多人学习好人、致敬好人、争当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