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 崔战雄 王锋) 7月23日,铜川一位七旬老人不慎跌落山坡,紧急时刻,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王石凹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展开救援。救援过程中,一位民警脱下警服,为受伤的老人遮挡烈日,最终,民警与消防战士协力将老人救了上来。

民警脱衣为老人遮阳(图 郭雨轩)民警脱衣为老人遮阳(图 郭雨轩)

  7月25日,据王石凹派出所民警王跃介绍:“当日上午10点40分许,接到报警,我们4名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有人跌落的这个地方是个垃圾山,有八九十米深,一位男子躺在约30米处的半坡。因为这个垃圾山有50度左右的坡度,无法直接下去,我们迅速规划下沟路线,从旁边一块菜地里绕了过去,很快到达了男子跌落的位置。该男子七旬左右年龄,当时头朝下躺在垃圾堆里,头部流血,神情无助。我们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着手施救。首先把他转了一个方向,让其躺在一个地势较平的地方。在不清楚老人是否存在其他伤情的情况下,我们并没有贸然行动,而是拨打119、120寻求支援。”在等待消防和医护人员的过程中,为了避免老人在高温下中暑,民警朱涛脱下自己的警服,为老人遮挡烈日。

  中午11时20分左右,消防战士、医护人员赶到,紧急制定救援方案,20分钟后,大家协力将老人抬到坡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被救的老人姓白,今年74岁,是附近居民,当天在垃圾坡上劈柴,为捡拾柴火不慎跌落坡下。目前老人伤情稳定,已无大碍。

  当时脱衣为老人遮阳的民警朱涛昨日说:“那天的天气特别热,又快到中午,太阳火辣。看到老人痛苦的表情,我就赶忙脱下上衣,与同事一起为老人遮阳,等待救援。当时没有一点其他想法,就是出于关心,害怕老人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