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7月13日上午,陕西省首届青少年航空毕业班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西安中学举行。首届青少年航空毕业班49名学子被空军航空大学飞行专业录取,录取绝对人数居全国16所学校之首,超额完成了空军下达的出飞计划。

  据悉,三年前开始,依照教育部等部门批准,西安中学成为西北五省(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单位。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对象是品学兼优、身体素质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中、高考报名条件。经过严格的选报录取后,日常生活常规全部按部队标准执行。除接受学校常规教学外,学生们还将接受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青少年航空学校毕业后,参加高考和招飞选拔合格的,将被空军相关高校飞行专业录取,培养空军飞行员。

  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宣读了省教育厅的贺信,向我省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和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空军招飞局副局长方传红在讲话中说,西安中学49名莘莘学子喜获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录取人数居各承办中学首位,成才率位列前三,标志着西安中学首届航空实验班办学育人取得“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