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璐 张田鑫)今天(1月15日)咸阳、渭南空气质量严重污染。渭南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明天(1月16日)起首次对20%社会车辆实施禁限行。

  记者:“受静稳天气影响,渭南连续多日持续雾霾。今天上午11点,渭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升级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继西安、咸阳两市后,明天起渭南也将对20%的社会车辆实施禁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今天上午10点,渭南实时空气污染指数AQI达到356,首要污染物为PM2.5,宣布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按照《关于渭南城区空气重污染期间实施机动车禁限行交通管理的通告》有关规定,2017年冬天以来第一次对社会车辆实施禁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明天(周二)限行尾号2和7。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周剑成:“计划明天早上对20%的社会机动车辆实施限行工作,同时我们加大对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这些车辆的查处工作,禁止这些车辆上路行驶,同时提醒过境的货运车辆绕开主城区。渭南市其余各县市区机动车限行工作和主城区步调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