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从去年11月下旬至年底,凤翔县纪委在全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

  凤翔县纪委紧盯违纪线索,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6个检查组,深入全县12个镇、50个重点村,紧盯“三类问题”,突出贫困村、2017年拟退出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检查,确保实现镇、村、组全覆盖、无盲区,对查处的问题及时跟进问责。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一方面,采取县纪委提级查办的方式,对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直查快办,重点对侵占、违规骗取扶贫领域专项资金的案件严肃查处,除了对违纪人员给予相应的处分外,收缴违纪资金。另一方面,对发现的违纪线索,及时交办相关镇和部门纪委(纪检组),督促查办,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集中严查快办了一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弄虚作假、违规违纪、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

  截至目前,凤翔县共立案 74 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4人,责成立案6人,组织处理 3人,持续释放了脱贫攻坚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