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育国)2018西安的第一场雪对于36岁的俄罗斯姑娘露西娅来说是温暖的,因为困扰她多年的脑瘤在西安交大一附院被成功取出,今天(1月3日)是她康复离开医院的第一天。

  1月3日,记者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的涉外病房见到了露西娅,手术康复的她心情格外的好。6年前露西娅由于过度劳累出现突然性的意识丧失,并最终被诊断为“脑膜瘤”,这些年露西娅没少四处寻医,直到今年露西娅听说西安交大一附院在处理脑膜瘤方面相当专业,跟着家人在去年12月5日来到中国,并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就诊。

  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王茂德:“住院后我们就在院长的主治下,制定了详细的术前诊疗计划。我们术前也给她做了一些重要的检查,我们需要保证露西娅手术后不出现这个严重的神经系统后遗症。露西娅一直都很坚强,起来就是有些头晕,但是让她早下床,她很快就活动了。”

  12月21日,医生开始给露西亚做脑膜瘤切除手术,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肿瘤顺利被取出,露西娅也从监护病房转到了涉外病房。

  患者露西娅:“非常感谢这次所有陪同我们的人员,而且也非常感谢一附院的这个庞大的团队,他们是非常专业的,对我们的各项检查包括术后的恢复治疗也是非常到位的。”

  1月3日,医院也专门为庆祝露西娅手后顺利恢复,在涉外病房给她这位异国的患者举行办了简单、温暖的庆祝仪式。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露西娅却感受了来自地球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