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领到号牌的车主

  本报榆林讯(记者肖刘娜)12月20日,榆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发仪式在交警支队车管所举行。榆林正式启用公安部统一标准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成为陕西省首个提供新能源汽车号牌服务的地区。榆林市公交总公司职工代表、新能源汽车车主代表以及民警方队参加了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上,榆林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徐登奎介绍了榆林市新能源汽车号牌推广应用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洲亮讲话并向全市首位申领到新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发放号牌。

  三秦都市报记者获悉,榆林开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网上预选服务,所有榆林在用的新能源汽车都可以由车主自愿申请更换新能源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100元。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主要的特点是新增加了专用标识,标识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动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由字母区分动力种类,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号码也由普通的5位升为6位。

  新能源车主张先生表示,我今天是第一个上了号牌的,一切都很顺利很快也很方便,我非常满意。截至当日12时,现场共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2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