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12月4日,西部网报道了“乾县群众李永宁莫名成为百万贷款担保人”一事。今天(12月7日)中午,蒲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就此事做出回复,称此事属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已对受影响客户的征信信息进行了更正,保证其征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新闻回顾:莫名成百万贷款担保人 蒲城一商业银行涉嫌违规放贷

  近日,咸阳乾县网友李永宁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他莫名其妙成为了百万贷款的担保人,而办理借贷业务的蒲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自己根本没有去过。

  对此,蒲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今天给予回复。回复称,工作人员在该笔贷款审批中未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未以客户号和身份证号引入担保人信息,而是以姓名引入,因担保人同名同姓导致错误发生。

  蒲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表示,事发后他们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与客户沟通。行内也立即召开了会议,对操作失误的员工进行了处罚,并对所有员工进行了培训。银行将吸取此次事件的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规范业务操作流程、认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