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伴随着首趟西安-成都的高铁从西安北客站发车运营,标志着西成高铁正式开通。据悉,针对西成高铁开通,西安市旅游局精心策划了“乐乘高铁·惠游西安”西成高铁开通系列推广活动,西安29家景区还将推出了针对高铁散客的半价优惠政策,让来陕游客乐乘高铁,半价游西安。

  共谱一日游川陕华章

  憨态可掬的成都大熊猫在人群中手舞足蹈,步伐灵动的大唐女皇一曲霓裳羽衣舞带领大家穿越古今,萌版兵马俑到处寻人合影……12月6日7:30,伴随着“乐乘高铁·惠游西安”西成高铁开通系列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来自西成高铁沿线广元、佛坪、洋县等市县旅游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和近50家旅游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西安市电子政务办主任张伟明表示,为进一步扩大西安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西安市旅发委和西安铁路局共同举办的“高铁+旅游”系列推广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未来,针对高铁沿线游,西安还将举办丰富的主题活动及优惠政策,诚邀更多的游客来西安品味古都韵味、体验好山好水、感受新风新貌。

  西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的开通让“蜀道难”成为历史,对于加强关天经济区与成渝经济区的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出行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安与成都两地将形成一日经济圈。

  邀高铁沿线游客惠游西安

  活动现场,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世博园、洋县华阳景区等景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为旅客提供旅游服务。此外,西安市旅发委联合美团网推出的“历史名都——西安·高铁旅游”专题手机页面也在活动现场被游客们争相转发。

  专题特别推出了“盛世遗址文化之旅”“人文长安体验之旅”“都市乐活休闲之旅”“秦岭山水度假之旅”四大主题线路。据西安市旅发委工作人员介绍,西成高铁开通后,乘高铁来西安的散客参与以上主题线路游玩,都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美团旅行为配合本次活动还针对陕西、四川、重庆等地区6000万用户,推出了1.5亿元的出行红包,包含吃、住、行、购等旅游要素。

  此外,西成高铁开通之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西安29家景区还推出了针对高铁散客的半价优惠政策。

  据悉,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西安市旅发委还将在成都举办“西安·成都城市旅游文化周”;组织西安旅游企业,赴西成高铁沿线城市开展路演和推介活动;在沿线主要高铁站举办西安旅游巡展;组织两地媒体和旅游达人开展“西安、成都高铁旅游双城记”采风踩线活动;在高铁沿线城市投放宣传广告等。本报记者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