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省最低温已达-15.4℃,西安最低-3.3℃。明天迎大雪节气,我省无雨雪。冷空气活跃,天气越来越冷。

  早起外出的人们,明显感觉到昨日早晨的寒冷。气象专家说,昨晨最低温都比较低,陕北大部-15.4~-8.9℃,最低吴起-15.4℃。6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西安、咸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四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7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8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陕北有4级左右偏北风,关中有中度霾。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1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关中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2-4℃。1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受高空脊前西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今天白天多云间晴,-2~9℃;今晚到7日晴间多云,0~9℃;8日多云,1~8℃。

  7日,我们迎来“大雪”节气。气象资料显示,大雪时节,东北、西北地区平均气温零下10℃以下,黄河流域和华北地区气温稳定在0℃以下。最近几天没有雪,主要是因为冷暖空气比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