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手绘西成高铁本报记者党运实习生刘艳摄

  今天,西安人可以坐着高铁去成都了!

  四川籍画家郭劲松昨天通过三秦都市报,给西安朋友们送来一组“西成高铁风情图”。他告诉记者,西安、成都两大历史名城首次实现高铁全线拉通,这漫漫蜀道,一路风光,将秦文化、汉文化和蜀文化连接起来,深受期待。

  郭劲松50岁,是四川乐山人,目前定居洛阳,是一名职业画家。

  “我父母都在四川老家,从2006年至今,我每年回家都从洛阳经西安到成都,一年大概往返六七趟。”郭劲松告诉记者,飞机、火车、汽车、摩托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他都坐过,“走了11年,身边的一切风景都在时刻流露季节的变换,我对这条路,充满了感情。”

  今年7月初,他开始构思西成高铁沿线风情的创作,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条线路上的美景,领略这里的风土人情。11月底,整个创作完成。

  记者昨天看到了这组风情图,线条流畅、色彩鲜明,又颇具时尚趣味。

  从西安北站到成都东站,从羊肉泡馍、擀面皮,到青木川、剑门关……每一站都有代表的美食和美景,全组34幅图,包括了阿房宫、佛坪、洋县、城固、汉中、宁强、广元、剑门关、青川、江油、绵阳、德阳等十多个地方的标志性建筑。

  为了创作,郭劲松将西成高铁沿线的每一个城市,重新走了一遍。郭劲松笑称,过段时间一定要乘坐西成高铁体验一下。

  郭劲松对西安也有很深的感情,他无数次来过这座城市,在这位画家眼中,西安既传统又现代,历史气息浓厚,发展迅速,是非常值得去旅游的城市。“我也计划手绘一组西安专题的风情图,让更多人了解西安,爱上西安。”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孙忱梁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