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王瑜记者董毅)12月5日,眉县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霸王河省级经开区6万吨锂电石墨匣钵项目区举行。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5个,总投资27.83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眉县依托县域区位、资源、产业及生态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创新招商模式,以产业化项目为重点,瞄准大项目、好项目,超前谋划,精准对接。同时,该县全力抓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月检查、月通报、季度预警、半年考评、年终考核”管理机制,保障项目高效推进。2017年共实施重点项目298个,年度计划投资136.76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295个,完成投资142.5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4.18%。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工业、商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农业产业化等领域,其中亿元以上项目达到9个,占项目总数的60%。分别为投资5.6亿元的6万吨锂电石墨负极材料提纯用石墨匣钵项目;投资5亿元的2万吨建筑铝型材生产线项目;投资1.3亿元的纺织织带生产线等项目;投资3.5亿元的景贤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投资1.6亿元的西宝中线眉县段改建工程;投资1.3亿元的滨河新区供热中心等项目;投资2亿元的太白山万城智选假日酒店;投资1.2亿元的太白·桃源项目;投资2亿元的太白山西楼观中药材种植基地。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县域产业结构、完善城乡基础设施、美化区域生态环境,为推进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