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陕西天气持续晴好,只是本周开始,这样的天气格局将被打破。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连续几天,晴好的天气一直与三秦大地“不见不散”,虽然的温度还是较低,但阳光的明媚也让很多市民心生欢喜,这不就是冬天西安最美的样子嘛!只是从今天(11月27日)开始,气温走低的态势将会加剧,随着云量增多,在月底之前,陕西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会明显下降。

  本周陕西气温持续走低 月底前要降温

  记者今天从陕西省气象台和西安市气象台了解到,从今天起,陕西多地上空的云量会明显增加,中北部以晴间多云为主,陕南局地会有小雨出现。

  以西安为例,昨天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最高能达到14摄氏度左右;今天,由于偏南气流加强,云量会明显增多,气温会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在8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

  气象专家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本月底陕西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陕北的日平均气温将会下降6到8摄氏度,关中的日平均气温将会下降4到6摄氏度,陕南的日平均气温将下降2到4摄氏度。

  29日多地降水降温 对空气质量提升有好处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告诉记者,从29日开始,由于受偏南气流和北部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陕西的关中和陕南地区将会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

  “西安也会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城区和以北地区可能出现降水天气,南部沿山会有雨夹雪天气,气温将会明显下降。”刘勇说到。

  刘勇表示,从数据来看,此次的降温相比前期会有4摄氏度左右的下降,不过29日这次降水对于提高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有一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