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我省召开首批省级森林城市授牌大会,首批8县(市)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其中我市神木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目前我省森林城市形成国家和省级两级创建体系。宝鸡、西安、延安、安康已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汉中、商洛、铜川、咸阳、榆林已列入国家林业局创建序列正在积极创建。省林业厅今年3月下发了《省级森林城市评定办法》,各市申报积极,已有26个县(市)申报省级森林城市。经资料审查、实地评定和综合考核,神木等8县(市)为我省首批省级森林城市。 我省将加快推进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建设,计划到2020年初步形成陕北、关中、陕南三大森林城市群。

神木市神木市

  近年来,神木市围绕“美丽神木”建设目标,开展了“全面治理荒沙”“三年植绿大行动”和“生态建设绿化大行动”,大力实施林业重点工程,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步伐,林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市林地面积605.37万亩,占国土总面积的52.8%,各类林木保存面积46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