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
3 3

  如今开发商卖房有各种促销手段,西安市周至县有一个楼盘推出买房送车活动,这力度真是大,可得到车的业主却不觉得占到了便宜。业主:“当时感觉买一套房送一辆车占了便宜,其实不是,其实是我们成了冤大头。”业主:“售楼人员把我叫了十次,叫爷叫叔的,还给我承诺毁约的话,违约金十万元,结果现在不给我们月供了。”

  记者了解到,这群业主都是周至县一个名为金周鑫城楼盘的购房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以每平三千多元的价格,陆续购买了该楼盘两居或三居的住房。也都按照合同约定买房送车开上了崭新的小轿车。可几天之前突然出了问题。业主:“他们这在周至县全县打广告,买房送车,我们去看了一下觉得力度挺大。”业主:“我买的是九十多平方的房子,送的是起亚K2汽车。”业主:“现在给我发短信说后面的钱不给还了。”业主说,金周鑫城楼盘推出的买房送车或者五折购房的活动,并不是一次性赠予,而是将所赠送部分以分期贷款的方式进行支付。

  业主:“他们用我们的个人信息向银行和西安的一家车贷公司贷款,他们说零首付,都是他们付钱。”

  涉事楼盘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所以业主们不论买房还是被赠送轿车,都是以自己的信息办理贷款,只不过区别是房子的贷款自己还,车子的贷款楼盘还。可对方突然断供让业主们措手不及,怀疑上当受骗。业主:“当初都说送,现在为啥不提供月供了,要是让我们自己买车,我们可以到任何一个地方买车,为啥还要到他们这买车呢?他们这活动不就成了骗人呢么?”

  记者:“如果让你自己还这月供的话,得多少钱?”业主:“房贷加上车贷的话得一个月四千元。”记者:“这四千元对你意味着什么?”业主:“意味着我全家的生活就没办法维持了。”

  那到底是天上掉馅饼还是天上掉陷阱?随后,《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找到了这个金周鑫城楼盘,看看在这里能否找到答案。记者:“你们这个买房送车的活动是陷阱么?”陕西大通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杰:“不是陷阱。”记者:“那为什么会出现现在断供的问题?”陕西大通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杰:“这是我们当时找的第三方代理销售公司,他们策划的一场买房送车的活动。”金周鑫城的开发商相关责任人表示,跟业主签订买房送车的是他们请来的第三方销售公司,一共送车三十六辆,如今21户出现了断供的问题。陕西大通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杰:“原因是我们欠他们的佣金。”记者:“欠了吗?”陕西大通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杰:“欠了,我们核算不到八十万。”记者:“然后呢?”陕西大通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杰:“他们算了接近一百二十万。”记者:“有差额?”陕西大通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杰:“对。”

  根据开发商和业主们提供的第三方公司的联系方式,《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始终没能联系到这家公司。然而不管开发商和自己请来的销售公司是否存在纠纷,又存在怎样的纠纷,这事确实已经牵连了无辜的买房业主。不明就里的业主们像是得了馅饼又像掉进了陷阱,面对断供和贷款车辆还款逾期,业主们将会出现征信问题,开发商表示将尽快协调第三方销售公司进行解决。(《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杨苏剑 王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