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令建军记者董毅)8月15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宝鸡市金台区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选定了首批96个体育小镇示范性试点,宝鸡市金台区功夫小镇名列其中,被列入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之中。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扶持建设一批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融合、生态环境良好、惠及人民健康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对列入第一批小镇项目,体育总局将组织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对纳入试点的小镇,一次性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用于建设完善运动休闲设施,同时将向各小镇提供体育设施标准化设计样式,配置各类赛事资源。

  金台区功夫小镇位于金台区胜利塬,核心区规模10.8平方公里。到2020年,将初步建成集武术竞技赛事、太极拳推广、户外运动项目、休闲娱乐等多项业态为一体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该功夫小镇在核心产业特色方面,聚焦东西方功夫文化创意传播,突出优势武术赛事,整合太极文化及体育、娱乐、传媒、养生、旅游之产业元素,形成武术产业聚群和产业生态链。小镇规划建设包含中国及世界功夫流派展示区、武术搏击及相关体育竞技区、中国及世界武术教学体验区、户外休闲体验基地、大众体育公园、水上运动基地、国际安养基地等功能区域,满足不同游客的深度体验需求。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年均贡献税收15-20亿元,带动5万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