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孙鑫)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昨晚(7月27日)咸阳地区的大风降雨过程中,最大风速是19.9米每秒,达到八级大风的级别。大风给电力系统造成不小影响,特别是兴平市的部分村镇,停电已超过20小时。

  今天上午十点多,记者在咸阳兴平市桑镇看,长约200米的道路上,十多根电线杆齐齐倒下。道路上线缆、杂物、扭曲的彩钢板一片狼藉。村民李师傅家就在这条街上,他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大风惹的祸。

  村民李师傅:“棚在房后面,离这里40米,风把棚吹起,砸到前面房上,又由前面房上蹦起来,蹦到这里,然后砸到这里就砸成这样。”

  国家电网兴平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马新民:“共受损了15基杆塔,1公里线路,一台变压器。桑镇全镇用不上电。”

  记者了解到,这倒下的十多根电线杆都是主线杆,再加上变压器损坏,因此虽然从昨晚8点多开始,抢修人员就在现场处理,但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包括更换电线杆、变压器、重新架构线网等等。预计今晚8点左右可以恢复供电。除了桑镇以外,兴平市的电力设施中,还有多台配电变压遭受雷击,多条供电线路断线。

  国家电网兴平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马新民:“安排抢修,人员200多人,截止凌晨三点钟,10条线路已经全部恢复供电,目前正在抢修受灾严重的桑镇、汤坊。今晚八点钟全兴平恢复供电。”

  在村镇附近记者看到,地里的玉米大片被吹倒,树木也有不少连根拔起或齐腰折断,附近一处冷库的彩钢板屋顶也被吹飞。据了解,目前民政部门正在统计相关财产损失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