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受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委托,7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榆林现场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6日,毛万春一下飞机就直奔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了解防汛工作情况,研究救灾措施。27日一早,毛万春赶到受灾十分严重的子洲县,现场查看情况、指导救灾。洪灾后的子洲县城街道大面积被浑水、淤泥所淹,毛万春深入到满地泥泞的县政务中心、银海大桥、丰庆路、富华路、人民街道和陈家砭堤防损毁处一一查看,到正在清淤的群众家了解财物受损及自救情况,向正在救灾的武警战士表示慰问,勉励他们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到最需要的地方为抗洪抢险作贡献。

  现场查看后,毛万春主持召开防汛救灾部署会,听取市、县和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分头落实救灾方案,最大限度避免出现新的人员伤亡。要把恢复水、路、电、气、讯等基础设施作为当务之急,抓紧组织抢修,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保障受灾群众生活,特别要安排好集中安置点保障工作,做好群众思想安抚,加强疫情防治等工作,最大限度恢复社会秩序。要标本兼治,及时总结反思,从县城到镇村,加快启动灾后重建,组织群众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要夯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指挥部统筹调度作用。

  毛万春还通过电话等形式向省直有关部门和电力、通讯等单位提出要求,全力支持、共同做好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