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曹琼娜 袁渺鑫 李生超) 这两天,有人在网上发帖称安康市高新中学多名学生因吃了学校食堂的饭菜导致腹泻,学校饭菜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家长的关注,那么事情是否真如网上所说的那样吗?

  今天(6月19日)上午,记者从安康市高新中学了解到,今年6月12号至15号确实有24名学生陆续出现腹泻等症状。事发后高新区教育、食药监及汉滨区疾控中心多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对学校食堂的食物及饮用水留样进行封存检验。

  安康市高新区食药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时间对学校食堂的菜类、肉制品进行快检,结果均为合格,食品原材料供应商提供的索证索票也很齐全。安康市汉滨区疾控中心提供的调查报告也写道,经检测,所有发病学生的发病时间、发病班级呈现分散性,排除食物及饮水中毒可能性,初步断定是由于气温变化、学生身体个体差异及心理因素等导致的散发急性肠胃炎。

  记者了解到,目前发病的24名学生已全部健康返校,开始正常上课。而一些出现腹泻的同学也告诉记者,导致他们腹泻的原因也各不相同。

  安康市高新中学高一学生:“应该就是打完篮球喝完一点冰水,冷热一刺激那个肠胃就不舒服,那个很自然。”

  安康市高新中学高一学生:“我这次腹泻是自己在家的时候,吃冷热桶泡面来了之后就腹泻,吃完药就好了。”

  安康高新中学执行校长李康告诉记者,学校属于全封闭寄宿制管理,全校4500多名学生和500多名教职工每天都在食堂用餐,学校也不允许学生外出购买零食,或从家中带回容易发生变质的食品,而且之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安康高新中学执行校长李康:“我们一如既往地做好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不管是从食源的采购,加工过程以及最后的食品留样,各环节把它做的非常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