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孙力李逸飞记者程风)一名男子的手机出现故障后,因担心别人无法打通而影响自己维修电脑的业务,便驾驶摩托车伺机抢夺他人手机。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清姜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刁某抓获,追回被抢手机。

  6月11日下午,清姜派出所接到一女青年伍某报警,称其苹果手机在峪泉村被人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骑摩托车逃离现场。接到报案后,清姜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展开调查。民警调取视频查找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可能逃跑的路线,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一名男子,骑一辆黄色摩托车,并确定了嫌疑人刁某的身份。

  6月13日,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对刁某实施抓捕。当天18时40分许,民警成功抓获刁某。犯罪嫌疑人刁某被抓获后,交代了自己抢夺他人手机的作案事实。6月11日中午,刁某将维修好的电脑显示器送给客户后,驾驶摩托车行驶至峪泉花园西侧河边道路时,发现伍某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由于刁某一直从事维修电脑的业务,自己的手机又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当时便萌生了抢夺伍某手机的想法。刁某抢走伍某手机后,便将手机交给朋友张某帮忙解锁,自己则堂而皇之地继续上班。当晚,民警从张某处追回手机并返还给伍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