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杜鹏)记者6月18号下午4点多从华阴市警方了解到,四川内江17岁高考男生王某随母亲到华山旅游, 6月16号凌晨称去山上观看星星后失去联系。华山景区17号下午在半山腰石缝中找到他,但已无生命迹象。在王某遗落手机中发现,他早前在网上留言中有轻生念头。截至记者发稿时,20多名专业救援队员正在山上打捞王某尸体。

  据警方介绍,6月13号,四川内江的王某与他母亲来到华山景区游玩;14号游览了华山仙峪和西岳庙景点;15号起床后,早上8点多从华山西山门进山,当晚住在华山东峰饭店。16号凌晨3点左右,王某给他母亲说是要出去看星星后离开住处。到天亮时候,王某母亲接到丈夫电话,告知有游客打电话说在华山二仙龛捡到王某手机,就赶紧四处寻找王某,由于没有找到就向景区工作人员求救。景区工作人员迅速发动人员在山上展开搜寻,但仍然没有找到王某。

  17号下午4点多,有当地老山民从发现王某手机处的悬崖下去,在垂直100多米的半山腰发现一具尸体,拍照后经王某亲属辨认确认是王某。这个叫二仙龛的地方位于华山东峰与南峰交汇处,由于地形险要,景区当晚从西安请来专业救援队,从今天开始打捞王某尸体。

  据介绍,事发后,辖区的北峰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并已与王某父母亲谈过话,告知王某手机里发现有轻生念头的类似遗书等,警方根据调查情况认定王某系高坠死亡,不构成刑事案件。目前,王某家人对此没有异议。警方正协助景区和王某家属做好王某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