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陕南大部飘雪,关中大部遭“霾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西安、咸阳、渭南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陕北陕南大部飘雪

  “你那里下雪了吗?”昨天,陕北横山网友“黄土”发朋友圈称,11月22日关中和陕南下雪的时候,偏偏没有陕北。

  昨天,这场迟到的雪终于补上了,漫山遍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这场雪,也下在了陕南。安康的章女士,一早发现“千树万树梨花开”,便带着孩子一起玩堆雪人。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说,昨天,陕北地区有一半地方都下了雪,陕南的安康、商洛等地也下了雪,关中的局地,如太白、凤县、凤翔、华山、永寿、长安也出现了雨雪。

  关中又遭霾伏

  窗外,一片朦胧,古城又现霾天。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世界,恍如隔世。

  风来了,霾跑了。风停了,霾来了。霾来了,段子手们的调侃也来了,重霾袭城的“蓝瘦”(难受)与“香菇”(想哭)刷爆朋友圈。

  为何西安市区没有下雪?侯建忠说,主要是因为这次冷空气比较弱,水气条件也不是很好,空气上升运动条件也比较差一些,所以全省出现了弱降水,西安未能像11月22日那样出现降雪。

  12月2日前仍有霾

  省气象台昨天10时30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咸阳、渭南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建议公众需进行适当防护。

  侯建忠说,今明两天底层空气处于静稳状态,西安仍旧有霾,至少要持续到12月2日。

  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今晚到12月1日:全省多晴天转多云;12月2日:陕北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今天最高气温:陕北北部5—7℃,陕北南部和关中北部9—11℃,关中南部和陕南13—15℃,今天最低气温:陕北-8—-6℃,关中北部-5—-3℃,关中南部和商洛0℃左右,汉中和安康1—3℃。

  西安今天多云转晴天,1℃—14℃;明天晴天,0℃—13℃;后天多云,0℃—9℃。

  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