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2月14日晚上十点多,一对年轻情侣正在汉阴县城的南大桥游玩时,因琐事吵架,这名男子一时冲动竟然纵身跳下了人工湖,多亏巡警和周围群众及时将他营救上来。

  当天晚上,许多市民正在欣赏南大桥的美丽夜景。突然,巡逻民警发现有人跳进了人工湖,增援巡警立刻赶往现场营救。

  汉阴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博:“到现场之后发现一名男子在水里已经昏迷,另一名男子已经跳下水去营救他,但是因为水当时离岸边高度比较高,有三米左右,他们一直上不了岸,我们就赶紧到我们岗亭拿了一根绳子给他们扔下去,同时我们通知119消防中队,等待消防中队过来进行救援。”

  水中的救援男子一只手抱着昏迷男子一只手抓稳长绳,但巡警根本无法同时拉起两个人。这时周围群众赶紧找来梯子,并让一个人顺着梯子爬下去救援。

  为了营救这名男子,还有一位群众划着皮划艇在水中接应。消防官兵赶到后迅速将救援梯放到水中,两名救援男子攀爬在两部梯子上才能托住男子的身体,众人合力把他往岸上拉。

  落水将近十五分钟后,男子终于被救了上来,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被送往医院救治。巡警现场调查得知,这名男子是安康市恒口镇人,28岁左右,与女朋友因琐事发生了争吵,女朋友转身走了以后,他便跳下了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