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渭南潼关县城区一些年轻人昨天(2月14日)在广场燃放孔明灯许愿时惹下祸端,孔明灯挂在了通信大楼楼顶的信号塔上,引起大火,导致周围数百住户宽带通讯一度中断。

  当晚9点10分左右,这处通信大楼楼顶突然起火,并引燃一座信号塔。刚好经过此处的王先生,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景。

  现场目击者王先生:“刚开始不到一米高的火焰,消防队还没来整个塔就着了,火焰飚出去七八米高。9点17分消防车就到了,喷水,把火弄灭。”

  火灾发生几分钟后,两辆消防车就赶到现场,约五十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楼顶信号塔部分被烧毁。而引发火灾的原因,竟然是一盏孔明灯。

  现场目击者王先生:“我刚才看了一下,能放五六个,那一个偏巧挂在了那塔上了。”

  记者:“你看到有没有人买孔明灯?”

  现场目击者王先生:“有,好一些人。”

  由于楼顶移动公司的信号塔部分被烧毁,导致周围上百户的宽带用户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随后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连夜进行抢修,目前通信已基本恢复正常。

  潼关县移动公司王经理:“就是可能断了有一片的宽带,可能有百十户吧,凌晨三四点已经恢复了。”

  据了解,近年来,因过节燃放孔明灯引起的火灾屡见不鲜,全国多地明确禁止燃放孔明灯,渭南市临渭区公安等三部门最近也联合发出通告,在渭南主城区禁放孔明灯。在此希望大家注意燃放安全,在即将到来的元宵节文明许愿、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