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安交警发布“十一”假期4处轻微事故处理点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在今年“十一”假期推出了新的便民举措,凡是在辖区范围内发生的轻微车损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可在四处快速处理点,即西临高速灞桥收费站出口、绕城高速汉城服务区南区、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南区、西汉高速涝峪收费站出口中的任意一个,进行事故快速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出现了轻微事故,一定要及时将车辆挪移至应急停车道,如果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了交通拥堵,驾驶员将会受到200元的罚款,高速报警电话为88585211。

  事故快速处理的4个步骤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十一”期间如果发生轻微车损交通事故,应牢记快速处理的4个步骤。

  第一步:自行拍照、摄像等方式固定证据。 具体方法为:车前车后各拍一张。(重点拍下车轮旁边的标志标线,以便判断事发时的车辆具体位置) ;侧面拍。(重点留下标志参照物) ;拍撞击点。(重点拍出碰撞深度,刮擦长度) ;拍刹车痕迹。(将车辆及刹车痕迹一并拍下) ;拍车轮位。(拍车辆停车时的车轮位置)

  第二步:双方当事人互相对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进行拍照取证。

  第三步:迅速撤离或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第四步:采取自愿或就近的原则,前往大队设置4个快处服务站的任意一处进行处理。

  事故快速处理的时间

  此外,交警部门还介绍了“十一”期间,轻微车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时间。

  如果是在白天(8时30分至17时)发生的事故,当事人应当在现场证据固定后自行前往事故快处服务站点处理。

  如果是在夜间(17时至次日8时30分)发生的事故,事故双方当事人应当在固定证据共同商议后,于次日白天前往事故快处服务站点处理。(见习记者 王皓)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