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印发《关于紧盯中秋国庆两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向党员干部发出《绷紧纪律弦廉洁过“两节”——致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的公开信,省民政厅转发并要求向党员干部传达,抓好贯彻落实。

  中秋已过,国庆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更好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纠“四风”工作。要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基础上,继续狠抓节点、盯住具体问题,严禁违规发放奖金、过节费和各种节礼实物,严禁接受工作对象的礼品礼金及宴请,回家探亲严禁打扰地方,严禁接受公款宴请、公款聚会,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让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持续改进作风,确保廉洁节俭过节。

  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监察局将及时跟踪了解有关情况,对顶风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

  给党员干部的十条温馨提示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发布《中秋国庆,给党员干部的温馨提示》,党员干部的纪律“底线”不能松。“请您在节日期间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放在心上,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过一个健康、轻松、平安的假期。”

  提醒一:不要违规收送月饼节礼

  提醒二:不要违规公款吃喝

  提醒三:不要公款旅游

  提醒四:不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提醒五:不要公车私用

  提醒六:不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

  提醒七:不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

  提醒八:不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提醒九:不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

  提醒十:不要将有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 (记者 赵明 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