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3点左右,南郊小寨赛格广场,忽然一首《MARRYME》音乐响起,一群年轻男女从四面八方聚拢,在广场上围成一个圈,跳起了经典的《MARRYME》舞蹈。随后,一名男青年,在众人的见证之下,手捧鲜花与钻戒,单膝下跪,向女友求婚。

  24岁的小苏说,他和女友相恋4年,因为家都在外地,女友家里了解到他经济不是很理想,有意拆散两人,还让女友回老家,但女友的倔强与坚持也给予了他相守一生的勇气。

  女友的坚持与认可,给了他更大鼓励,他想努力的让女友感到幸福。“钻戒太贵了,我一个月3000来块钱的收入,连和女友逛街吃饭都要考虑花费。”小苏说,即便如此,他经常趁周末休息,独自穿梭在西安各大商场跑,只为找到更便宜的钻戒。

  2999元的钻戒,刚好一个月的工资。男孩说,3个月前,他找到这个合适价格的钻戒后,就经常会出现在那枚戒指所在的柜台,并叮嘱柜员帮其将戒指存着。“怕钻戒被卖了,我偶尔会趁下班再去看看,一周能去好几趟,卖钻戒的销售员都认识我了。”他说,因为迟迟攒不够买钻戒的钱不能向女友求婚,他竟然想出要在卖钻戒的柜台打小时工挣钱。

  昨日上午,记者在赛格一卖钻戒的柜台上见到了小苏之前买钻戒时帮助他的柜员。“看他挺辛苦的,经常来看钻戒,后来知道他和女友的故事后,我们公司领导竟然愿意破格让他来这里打工。”销售员小王说,小苏被破格到店里上班后,他每周末都来,有时下班还会抽空来帮我们销售,销售额也比较突出,大家看到他特别诚恳,在他工作一个月后就攒够了买钻戒的钱。

  昨日下午3点,小苏拿着他辛苦一个月换来的钻戒,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拿着鲜花和钻戒鼓足勇气走到女孩面前时,女孩感动地掩面而泣。女孩在围观市民“嫁给他,嫁给他……”的欢呼声中,接过了鲜花与戒指,与男友相拥。

  文/图 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