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甘甜)6月24日下午,省十一届政协召开第十六次常委会议,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专题议政性协商。会议由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通报了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报告了省政协开展专题调研情况。

  据介绍,我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对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划和部署,初步形成了点、线、面整体协调推进的格局。去年10月底,省政协办公厅向有关单位发函,召开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100多条,在今年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向全体委员征集选题,确定协商议题。4月以来,7个专委会组织100多位常委、委员、专家学者深入全省10个市、多个县(区)开展专题调研,邀请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基层群众代表座谈,召开相关会议30多次,共收到发言材料50份。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和各部门共同推进。委员们建议,要发挥学校基础性教育作用,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充分利用新闻宣传优势,积极发掘传统文化精髓,全面构建经济社会诚信体系,大力推进“法治陕西”建设,真正使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成为人们从认知、认同到践行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

  省政协副主席孙清云、刘新文、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千军昌、孙其信和秘书长姚增战等出席会议。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石英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作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