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下就收不住了?截至昨天下午,关中、陕南部分地方出现暴雨,陕南南部局地出现大暴雨,地质灾害仍未解除。预计未来一周内,我省大部分地方将持续阴雨天气。

  雨水送凉爽西安昨天最高20.3℃

  雨水送凉爽,昨天,大街上多了穿长袖、外套的人。记者途经纺织城附近时,多处路面有积水,人们纷纷避开过往的车辆,以免被溅起的水花溅湿衣服。路上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也披上了厚重的雨衣,也有的一手撑伞一手扶着车子的把手,在车流的簇拥下走走停停。室内不用开空调了,窗户打开,自然风吹进来比较舒适。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昨天在雨水的冲刷下,西安气温继续下降,仅有20.3℃。提醒市民注意看天穿衣。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弘说,截至昨天下午,关中、陕南部分地方出现暴雨,陕南南部局地出现大暴雨。这也是今年5月份我省进入汛期以来的首次暴雨天气。此次降水原因是:在高原槽和副热带高压西侧暖湿气流影响下形成的,持续时间较长。气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6时,24小时内全省33个县区出现小雨,50个县区中雨,10个县区大雨,镇巴和紫阳两县降水量超过50毫米,达到了暴雨量级。

  地质灾害预警仍未解除

  昨天17时,省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是地质灾害预警仍未解除。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陕西省地质灾害气象预报:6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汉中南部、安康南部部分地方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持续阴雨

  张弘说,预计未来一周内,我省大部分地方将持续阴雨天气。另外,到本月月末,关中、陕南部分地方还将迎来明显降水过程。

  25日白天:陕北、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南部局地有暴雨;25日晚到26日:陕北北部多云,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27日:陕北北部多云,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其中,西安今天小雨转多云,气温20-29℃;26日多云转阴,21-28℃;27日阴有小到中雨,22-25℃。

  刘婧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