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前两天,在安康城区务工的一名河南籍男子和同事喝完酒后,竟拿了一把仿真枪先后尾随两名女性进行威逼。

  记者从警方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当晚9点50左右,在安康城区教场南路西巷,住户丁女士下楼取完东西准备返回住处时,一男子尾随其后进了楼道,不久后这名男仓皇而逃。

  安康汉滨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何飞:他进入楼道以后,一只手捂住了丁女士的嘴,另一只手拿硬物顶着丁女士的脖子,丁女士因惊恐大叫,随后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该男子就逃跑了。

  然而时隔半个多小时后,这名男子又在同一区域尾随另一名女性进行威逼,视频中,第二名女性当时正在开门,发现这名男子后当即拿上一把拖把进行防卫,男子见状后再次逃跑。在接到第二次报警后,警方安排了两名警力在现场一边蹲守一边调查,不久后,这名男子又出现了。

  安康汉滨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何飞:听到下面有人呼救,说刚才“持刀”的人又出现了,这个时候两名民警下去对该男子进行询问以及盘查,从他的腰部搜出一把黑色的枪支,因为当时是晚上十一点,光线也不是很好,在民警紧急处置的情况下,立即卸下弹夹把枪支扔在一旁。

  就在民警准备将其带回调查时,该男子不仅拒不配合还进行反抗,民警被他打伤,在附近住户的帮助下,才将男子制服。

  安康汉滨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在随后的审查过程中,我们发现这把枪是一把仿真枪。

  经查,该男子姓张,系河南人,目前在安康务工,事发当天与朋友喝了酒。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以及妨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二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