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d

  4月16日,阎良区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阎良区的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新时代“三农”发展新局面。

  参加会议的有阎良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公、检、法有关领导;区统筹城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长;全区非公企业、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以及各行政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脱贫攻坚工作中“六个十佳”表彰同志,共计350余人。会议由阎良区委副书记、区长苟继东主持。

  会上,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五个美丽”乡村建设,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三农”及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das

  王育选指出,对标大西安乡村振兴“三步走”目标,明确阎良区乡村振兴“三步走”目标和任务:第一步:到2020年,农村居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创建“五个美丽”村15个以上,市级“五个美丽”建设示范镇1个以上。建成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第二步:到2035年,农村居民生活更为宽裕,“五个美丽”村创建达到80%以上,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市级示范;第三步:到2050年,城乡居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五个美丽”村建设全覆盖。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省、市样板。

asdad

  王育选要求,一要突出精准脱贫攻坚提升,二要突出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三要突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四要突出农村改革创新提升,五要突出乡村治理水平提升,六要突出乡村文化繁荣提升,七要突出群众民生改善提升。另外,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王育选强调,乡村振兴是一个大战略,要以讲政治、讲责任的态度,用心谋划和实施;乡村振兴是一片大文章,要以讲宗旨、讲务实的作风,在244平方公里热土上用情书写和描绘;乡村振兴是一项大工程,要以讲担当、讲实干的状态,以钉钉子的精神用力推进和实现。

  阎良区副区长舒元华传达了中、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区今年三农和脱贫攻坚具体安排和部署。阎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冯立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对2017年度脱贫攻坚“十佳党支部”、“十佳帮扶单位”、“十佳第一书记”、“十佳帮扶干部”、“十佳爱心人士”、“十佳脱贫先锋”进行了表彰。关山镇、武屯镇、区农林局、区工商联、国强瓜蔬专业合作社等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dad

  苟继东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按照会议的总体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一要讲政治、讲情怀,切实把“三农”事业放在心上;二要重实情、重实干,切实把“三农”事业抓在手中;三要用心干、用力推,切实把“三农”事业干出成效。

  本次会议明确了阎良区2018年农业农村的发展目标和脱贫攻坚具体任务,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充分调动了全区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

  (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