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上午,西安市统筹办召开2018年度第一期“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主持,市统筹办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市统筹办副主任李岁会对建立“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会机制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处负责人围绕2018年度目标任务做“追赶超越”请战发言。请战发言结束,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副主任李岁会、副巡视员车顿善分别对各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建议。

市统筹办各处负责人做“追赶超越”请战发言市统筹办各处负责人做“追赶超越”请战发言

  全市“追赶超越”推进大会结束后,市统筹办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市考核办《关于在市级各部门建立“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会机制的通知》(市考核办发[2018]1号)要求,建立了“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会机制,确定自2018年2月起,在每月26日左右召开一次“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会,围绕省、市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每期明确1个主题,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高效务实的具体对策和建议。为确保工作落实,市统筹办综合处不定期对各处“追赶超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并纳入各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每月底将“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会召开情况形成报告并报送市考核办。

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点评各处“追赶超越”请战发言并讲话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点评各处“追赶超越”请战发言并讲话

  西安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在会上指出,建立“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会机制是贯彻全市“追赶超越”推进大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市统筹办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重要方法,要进一步丰富“请战发言”、“擂台赛”等会议形式,全力抓好会议成果的落实,使“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会成为市统筹办工作的强力“推进器”。在肯定各处“追赶超越”请战发言,对各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的同时,倪广天主任指出,2018年,市统筹办要在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强调大力宣传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进典型,营造“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既是市统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行之有效的工作抓手,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先进典型的发现、培育和宣传工作机制,完善先进典型报送制度,明确先进典型材料的报送、审核责任,用好市统筹办的五大宣传平台,加强和中、省、市权威媒体的沟通,持续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力度,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来源:西安统筹城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