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1月8日上午,未央区区委、区政府在区机关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 “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培训学习会。区委副书记陈选良、区政府副区长王小璞参加了会议。全区十个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区统筹办主任周喆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委副书记陈选良同志给大家做了培训动员,并分享了参加市委城乡融合发展专题考察培训会的收获和体会。

  区统筹办主任周喆在会上做授课讲解,对六盘水、无锡、成都三地基本情况和背景,三地关于田园综合体建设和“三变”改革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以自身感受与大家分享了这三个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强调指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作为“三农”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和重大内涵。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与会同志充分了解了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深刻认识到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和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是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大家一致表示,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的同时,将结合未央实情,在农村工作中继续找问题、补短板,努力推动未央农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来源:西安市统筹城乡办 )